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2018第十九届中国辐射固化年会”在湖南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9月30日


“2018第十九届中国辐射固化年会”于2018年9月11-14日在湖南长沙成功召开。本届会议由中国感光学会辐射固化专业委员会主办。

大会开幕式9月13日在酒店湖南厅隆重举行。中国感光学会辐射固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江南大学刘晓亚教授主持了本次开幕式。行业泰斗清华大学洪啸吟教授,亚洲辐射固化协会主席、北京化工大学聂俊教授,中国感光学会副理事长、中山大学杨建文副教授分别就坐主席台并致辞,他们总结了中国辐射固化行业发展的历史和现状,并对未来进行了展望。

本次会议安排大会邀请报告13个、技术报告25个,招商推介1个,产品信息发布及技术讲座1个,报告围绕行业整体发展状况及趋势、光引发剂、UV LED技术、EB技术、生物基材料、光固化树脂及单体、功能性涂料及配方设计、测试标准及国家法规等方面展开了详细阐述。主题内容包括:从北美辐射固化国际会议看UV/EB技术的未来、可见光敏感多功能光聚合引发体系、辐射固化技术在汽车产业中的应用、UV-LED光引发剂的技术进展与应用、基于金属原位体积加成原理构筑柔性导电金属图案、Recent New Development in UV Curable Raw Materials、一种超支化丙烯酸酯树脂的合成及其在UV喷墨油墨中的应用、功能型涂层制备及性能研究、广东省德庆县UV光固专业园区推介、现阶段光引发剂面临的问题分析和应对措施以及未来展望、桐油及衍生物的光/热双重固化研究、发展桐油基生物涂料,助力我国涂料工业转型升级、发展桐油基生物涂料,助力我国涂料工业转型升级、水性自引发光固化材料的研发与应用等。

本次大会参会代表来自二百多家企事业单位,参会参展人数近500名,涵盖了辐射固化行业领域中原材料、涂料油墨粘合剂等配方产品、光源及设备以及终端用户产业链代表;出版会议论文报告集并收录论文报告40篇,企业展览展示29家。会议评选出优秀论文奖5名,优秀行业新人奖3名。

会议同期活动之一“辐射固化技术培训班”在会议第一天举办,由北京师范大学邹应全教授、辛阳阳教授、国内著名学者和业内资深专家清华大学洪啸吟教授、江南大学刘仁教授、北京化工大学研究员金养智老师及广东博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庞来兴董事长亲临面授。本次培训班报名踊跃,共有近70家单位的107名参加,人数大大超出了预期,反响强烈。

在会上,现任亚洲辐射固化协会主席、北京化工大学聂俊教授宣布“第十五届亚洲辐射固化国际会议暨展览会”、“第二十届中国辐射固化年会”将于2019年10月在我国杭州举办,与会代表对明年的国际会议和年会充满期待,相约杭州。

为期四天的辐射固化年会在美丽的湘江之滨湖南长沙圆满落幕,会议期间代表们积极交流、气氛热烈,充分显示出辐射固化行业蓬勃发展的势头。环保的持续高压,给我国辐射固化行业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相信在行业协会和业界同仁的共同团结努力下,随着绿色、环保、高效、节能的辐射固化技术不断创新发展和提高,我国辐射固化行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美好明天!

(来源:中国感光学会辐射固化专业委员会)




年会会场

年会会场

大会邀请报告

辐射固化技术培训班

展览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