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2020辐射固化技术基础培训班在西安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来源:中国感光学会

2020年10月16日,由中国感光学会辐射固化专业委员会主办的辐射固化技术基础培训班在陕西西安成功举行。100余名学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是“科创中国——辐射固化科技服务团”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宣讲培训,推动辐射固化技术创新。

本次培训班由国内著名学者清华大学洪啸吟教授、南昌航空大学梁红波教授、江南大学刘仁教授、北京化工大学金养智研究员及北京师范大学辛阳阳博士授课。清华大学洪啸吟教授讲授了“有机涂料基础”,全面介绍了涂料的概念、组成及作用、形成及性质,涂料面临的挑战及发展方向等,通俗易懂,言简意赅。南昌航空大学梁红波教授讲授了“光固化单体与树脂-结构、性能与合成基础”,主要讲解光固化单体和树脂的类型与结构特点、结构与性能关系和合成基础等。北京师范大学辛阳阳博士讲授了“辐射固化材料中光引发剂的应用”,主要讲解如何根据不同配方选择光引发剂的品种、用量等。江南大学刘仁教授讲授了“光固化材料和配方暨光源设备基础”,全面介绍光固化材料和配方基础、辐射固化用光源及设备概况等。最后由北京化工大学金养智教授讲授了“UV油墨的性能和应用”,终端介绍了油墨的特点、配方组成等有关内容。

 
 
培训班结束后,组委会还举行了“辐射固化行业传承座谈会”。会上洪啸吟、杨永源、金养智和苏宗贤四位学会前辈专家结合自身的经验经历,全面回顾了辐射固化行业的发展历史,展望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学员们普遍反映学习收获很大,对业务水平的提高很有帮助。

 
本次培训班旨在给行业新人,包括有意进入或初入辐射固化行业的人员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培训班反响强烈,说明行业对辐射固化技术专业知识的迫切需求。

(来源:中国感光学会辐射固化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