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2020第二十一届辐射固化年会在西安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来源:中国感光学会

2020年10月16-18日,中国感光学会辐射固化专业委员会 2020第二十一届辐射固化年会在在陕西西安成功召开。


 
来自辐射固化领域及相关行业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和院校的300余家单位近500名代表出席了会议,出版会议论文报告集并收录论文报告近50篇,企业展览展示22家,评选出优秀论文奖5名,优秀新人奖3名。会议同期还举办了中国感光学会辐射固化专业委员会“辐射固化技术基础培训班”、“辐射固化企业展览展示”、“辐射固化专委会工作会议”、“辐射固化行业传承座谈会”以及“‘科创中国’辐射固化技术及产业论坛”等有关活动。科技日报、陕西日报、陕西科技报、三秦都市报、各界导报、凤凰网等有关媒体对本次会议进行了专题报道。

大会围绕“辐射引领 绿动未来”的主题开展交流,研讨辐射固化及相关行业技术及产业的现状、问题和发展趋势,推动辐射固化技术更广泛的应用,展示辐射固化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促进UV/EB技术进步,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突破“卡脖子”技术难题贡献力量。本次会议是“科创中国——辐射固化科技服务团”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搭建学术和产业交流平台,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
 
 
10月17日上午,大会开幕式由中国感光学会副理事长、辐射固化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山大学教授杨建文主持。中国感光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书记张丽萍,中国科学院院士杨万泰,原工信部材料司副司长袁隆华,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会长孙莲英,亚洲辐射固化协会主席、北京化工大学教授聂俊,天津久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国锋,浙江扬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樊彬分别致辞。嘉宾们对辐射固化专委会的工作及辐射固化行业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对本次会议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此外,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孝军、吴骊珠,中国感光学会辐射固化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清华大学教授洪啸吟,陕西省科协学术部副部长李磊,西安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易轲、服务中心主任张婷婷,中国日用化工协会副理事长兼油墨分会秘书长尚玉梅,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建民,中国胶粘剂和胶粘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甘禄铜,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阮军,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鲁瑾,木材涂料与涂饰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研究员杨忠以及松井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利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强力电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出席了大会。
 
  
 
会上,杨万泰院士作了题为“可见光表面接枝交联聚合及及应用”的报告,孙莲英会长作了题为“中国涂料行业经济运行分析及相关绿色发展工作分享”的报告,彭孝军院士作了题为“光驱动智能染料,从靶标识别到肿瘤治疗”的报告,杨建文教授作了题为“我国辐射固化技术与产业动态以及在5G通讯产业上的应用”的报告,吴骊珠院士做了题为“光化学转换”的报告。其他相关协会或联盟领导也都对各自行业领域的最新概况及发展前景进行了综合评述。本次大会报告内容涉及面广泛,从基础研究到实际应用,从技术研发、市场现状到趋势分析及展望,从辐射固化与相关行业领域产品、技术的应用解决方案到终端行业的需求,以及技术及产品标准化法规及构建,工艺流程等,涵盖了设备、引发剂、单体、树脂、固化机理、检测装置等,重点探讨了LED光固化技术、卡脖子的“光刻胶”技术以及光固化3D打印等。
 
会议期间代表们积极交流、气氛热烈,展示了辐射固化专委会及行业优良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示出了辐射固化行业蓬勃发展的势头。相信在学会及辐射固化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我国辐射固化行业明天将更加美好!
 
(来源:中国感光学会辐射固化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