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绽放青春·国宝逢春——青年档案保护科学研究与大国工匠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0日 来源:中国感光学会


6月8日,在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前夕,由中国感光学会影像保护专业委员会、中国档案学会档案保护技术委员会、陕西省档案学会联合主办的“绽放青春·国宝逢春——青年档案保护科学研究与大国工匠论坛”在线上成功召开。

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档案资料保护部主任黄丽华、国家档案局档案保护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柴德华、陕西省档案馆副馆长解华波、陕西师范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曾京辉,中国感光学会影像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李玉虎等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来自档案保护与修复领域的近1000名专家学者在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感光学会影像保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档案学会档案保护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数据工程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美芳教授主持。

 


中国档案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邓小军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来自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数据工程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的13位青年档案保护学者围绕纸质档案、影像档案、文物等修复保护领域的热点问题,结合自身研究工作做了精彩的汇报,张美芳教授对每一位青年学者的汇报进行了详细点评。 

中国感光学会影像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档案学会档案保护技术委员会主任、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李玉虎教授做了总结发言。

此次论坛由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数据工程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感光学会青年理事会承办,为推进我国档案保护事业的科学发展,保护民族记忆和国家记忆提供了平台支持和智力支撑,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