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祝贺 | 中国感光学会副理事长陈广学教授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9日 来源:中国感光学会

近日,俄罗斯工程院院长B.V.Gusev院士向华南理工大学教授、中国感光学会副理事长陈广学发来贺信,祝贺他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希望他为中俄两国的持续发展开展创造性和富有成效的科学和技术合作。


 

陈广学教授博士毕业于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1993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国家级一流本科轻化工程专业负责人、数字印刷与智能包装学术团队负责人;兼任中国感光学会副理事长和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印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国际印刷电子与智能包装产业联合体联席主席、《影像科学与光化学》期刊副主编等学术职务。
 


 

陈广学教授长期从事地图制图和印刷包装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在地图数字印刷出版、柔性印刷电子、印刷包装环保功能材料、彩色3D打印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承担完成国家、国防及省市重点和面上项目30余项,在Chem. Eng. J.、J. Mater. Chem. A、ACS Sustain. Chem. Eng.、Mater. Des.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0余篇,获国际国内专利授权90余项,参与制定国家及行业标准18项;以第一完成人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中国感光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及个人奖8项,先后获省部级优秀中青年专家、科学中国人(2018)年度人物、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新(个人)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个人)奖等荣誉称号或奖项。他高度重视同企业的产学研合作,积极推进成果转化,其研究成果的应用促进了我国感光影像领域和包装印刷产业的科技发展。

陈广学教授担任中国感光学会副理事长以来,一直支持中国感光学会的工作,为学会的学术交流和创新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俄罗斯工程院(RAE)前身为苏联工程院,于1990年5月13日正式成立,是由俄罗斯科学院、俄罗斯科工部、国防部、航天航空署等部门联合成立的跨行业科学机构,1993年获得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咨商地位,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中欧和东欧新技术专家组织之一,现有1500余位院士,其中外籍院士来自30多个国家200多位,包括我国多位两院院士和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