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青托简介

         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以下简称青托工程)是中国科协赋能全国学会、面向32岁以下的青年人才,创新遴选机制和培养模式,打造国家创新人才后备队伍的一项人才服务项目,被誉为青年科技人才成长的“第一块踏板”、青年科技人才科研创造关键时期的“雪中送炭”工程。
 

         青托工程自2015年10月启动,每年评选一批全国学会(学会联合体),通过他们遴选一批32岁以下有潜质的青年人才,给予每人每年15万元(10万元)连续3年的资助,支持他们自主选题开展原创性研究,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成绩,旨在引导全国学会创新青年科技人才的遴选机制、培养模式,提升凝聚青年科技工作者的能力,扶持有望成为未来科技领军人物的优秀青年人才快速成长,打造国家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
 

         八年来,累计遴选培养2800余名青年科技人才,覆盖140个全国学会,形成由1600余名院士和知名专家组成的导师队伍。从青托人才(前七届)的后续成长来看,先后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长江学者等国家级人才计划人数超过500人,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4700余项,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中国青年科技奖、科学探索奖、青橙奖等各类科技奖项2600余项,其中国家级科技奖励近60项,获得授权专利10000余项,在国际组织任职850余人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