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中国感光学会在延庆举办“保护生态水环境,提高农民安全健康”主题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6月9日

 

2007年10月27日,中国感光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组织了本学会遥感技术专业委员会、卤化银专业委员会、数字成像专业委员会、辐射固化专业委员会等有关专家6人、科普志愿者4人,到延庆县李四官庄村开展了“保护生态水环境,提高农民安全健康”主题科普活动,以展板展示、讲解、座谈等形式向村民普及科学知识。参加科普活动的村民共有500余人。延庆县电视台记者对此次活动做了现场采访,随后在延庆县电视台播出,对此次科普活动进行了综合报道。

现场组织展出了“保护农村水资源,减少水污染”为主题的科普展板,分别介绍了我国农村水污染状况、水污染原因、水污染对健康的影响及减少水污染的措施,吸引了大批村民驻足观看。此外,还展出了“了解生命 热爱生命??影像记录的人类生命的开始”为主题的科普展板,探讨生命的起源与生态环境的关系。

中国感光学会科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测绘科学院夔中羽教授做了现场讲解。夔教授结合科学发展观和可持续发展观,建议农村要综合治理、和谐发展,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要保护好环境,珍惜水资源。

随后,在李四官庄村会议室召开了科普座谈会。学会专家、科普工作者、50余名村民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座谈会后,专家和科普工作者走进农家并考察村里街道环境,就农民的生活状况、环境质量状况、主要环境问题、产生污染的原因、已经采取的措施及其效果等进行访谈。

李四官庄的村民们对中国感光学会组织这次科普活动表示非常感谢。他们希望今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向专家咨询,与专家进行交流。不少村民表示,通过这次科普活动,他们提高了环保意识,认识到了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性,决心以后从自己做起,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提高自身安全健康。

专家、科普工作者及村民合影


夔中羽教授现场讲解


科普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