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特别摄影技术科普展览在北京景山公园举办

发布时间:2009年6月9日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由中国感光学会遥感专业委员会组织的"特别摄影技术科普展览",于2004年5月22日至6月10日在北京景山公园举行,展厅坐落在景山公园南门的绮望楼大殿,展厅内共设有30多块展板、70多张图片、还设有一台电脑触摸屏,参观的人员络绎不绝,每天都有近500人参观。他们对科普展饶有兴趣,并提出问题,专家进行解答。

这次面向社会广大公众的科普活动,为了让大家对航空遥感摄影有一定的了解,本学会夔中羽教授做了精心的筹备,并由夔中羽教授以及9位专家和技术人员每天给大家做详细的讲解。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牛桂萍及办公室郭佳、周云霞组织并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展览展出的几种奇特的摄影技术照片,属于遥感技术范畴,有大宽容度摄影、彩色红外摄影、全色红外摄影、多光谱段摄影、远红外摄影、红外摄影、微型无人驾驶飞行器摄影,影像立体再现技术等。展览将举例说明其摄影的效果和用途。这些科技上的摄影和图片代表着现代科技的含量和发展的趋势,在测绘国家地图,资源调查和环境检测中都具有广泛的用途。

 


夔中羽教授做讲解


夔中羽教授做讲解


夔中羽教授与观众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