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中国感光学会、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2007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6月9日

根据中国科协、科学技术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举办2007年科技活动周通知的精神,为推动科学传播和科学普及,增强科技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本学会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于2007年5月20日举办了公众科学日活动。活动主题为“走近生活的理化技术”。300余名大中小学生和社会公众参加了活动。

中国感光学会在此次公众科学日活动中,提供了以“了解生命,珍爱生命??影像记录的人类生命的开始”、“绿色建材与居住安全”、“光固化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UV环保涂料与健康”为主题的22块科普展板,同时组织了部分中国感光学会会员及学生参加了科学日 活动。

    在公众科学日开幕式上,中国感光学会秘书长、理化所副所长赵震声向前来参加科学日的公众介绍了公众科学日的意义,对前来参加科学日的公众表示热烈的欢迎。中国感光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理化所所长刘新厚向来访的公众介绍了理化所建所八年以来在改革发展创新中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创新成果以及中国感光学会在科研工作中的作用。

    刘静研究员、李如康研究员分别以《低温与生命》和《让激光世界更加缤纷多彩??非线性光学晶体材料》为题做了科普报告,精彩的报告引起了公众的浓厚兴趣。

    科普报告结束后,来访的公众分批参观了人工晶体、低温与制冷工程、低温生物与医学、计算机直接制版材料、新型功能聚合物材料、有机纳米光子学等实验室并观看了现场演示。

    公众科学日在来访者特别是大中小学生中引起良好反响,许多同学参加活动后亲身体验到科技的奇妙和科技工作者的智慧,有不少的同学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科学知识,争取以后当一名科学家,为国家的科技事业做出贡献。

 

 
        刘新厚常务副理事长介绍科研成果


        参观科普展览


        参观科普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