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2017年新观点、新学说 第120期学术沙龙项目工作汇报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8月1日

中国感光学会申报的“2017年新观点、新学说第120期学术沙龙项目”工作汇报会于7月28日召开。参加汇报会的有:中科院老科协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何远光、中科院老科协副理事长桂文庄、中国科协学术活动服务中心主任徐强等四位领导、中科院理化所副所长罗二仓、中科院理化所研究员、沙龙领衔科学家刘静、理化所老干办负责人张彦、中国感光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牛桂萍、中科院老科协理化所分会理事长徐家远等相关人员。

会议由中科院老科协理化分会秘书长云宏年主持。

徐家远理事长作了工作汇报,他说:欢迎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中科院老科协领导来我们理化所分会检查工作。今年,有幸申请到主办“中国科协第120期新观点、新学说学术沙龙”项目,对中国科协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在申请过程中和获批准后的准备过程,不断得到我院老干部局和中科院老科协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桂局长给我们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在此表示诚挚的感谢!
他说,这次申报的沙龙项目名称是:《常温液态金属:将如何改变未来》。在今年5月5日我们分会申报这个项目之前,我们就已进行了前期的准备。今年5月24日项目合同书获准确认后,我会很快成立了以理事会为核心的沙龙工作组。6月5日,在所离退办支持下,理事会召开会议,明确提出沙龙准备工作启动,会上对沙龙可能涉及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梳理,明确了分工,当即下设三个小组,即:沙龙学术组、会务工作组和沙龙后续工作组。从此开始,前两个组开始紧锣密鼓地抓紧准备。现已确定本次沙龙活动于9月4、5日两天在北京举办。
准备工作的重点是紧紧围绕“新观点、新学说”这个沙龙的宗旨,力求突出一个“新”字,徐家远理事长通过五个方面,详细说明了围绕“新观点、新学说”所做的具体准备工作。

接着,刘静研究员作报告,报告的题目是:《常温液态金属:将如何改变未来》。他的报告分为三部分(1).液态金属:基础科学发现的重镇。(2).液态金属:构筑全新的柔性智能机器人。(3). 液态金属:颠覆传统的未来医学技术。刘静精彩的演讲得到来宾的赞许,报告时间将近一个小时。

与会各位领导以及嘉宾对中科院老科协理化分会所做的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赞赏,对刘静研究员的报告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意见。

徐家远理事长进行了简短的小结,并表示一定继续努力,将此次沙龙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