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中国感光学会在北京举办青少年电影知识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7日

2009年4月28日,中国感光学会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了专题为“数字信息科学领域”的青少年电影知识科普活动。此次活动有来自北京大学附属中学的200余名中学生参加。数字成像技术专业委员会和活动影像专业委员会联合组织了此次活动。北京大学罗妙宣老师、北京理工大学蒋玉蓉老师、电影学院数字媒体研究所陈军副所长等组织并参加了这次活动。
这次科普活动,是以科普知识讲座、科普知识问卷、观看宣传片、参观电影后期制作、参观电影学院等形式举行,其内容丰富多彩。北京电影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们,为这次活动做了精心的准备工作,为北京大学附属中学的同学们组织了科普知识讲座等科普活动。

在北京电影学院多功能礼堂,同学们观看了近20分钟的宣传片,了解了北京电影学院的发展史和概况。北京电影学院的孙略老师做了题为“现代电影制作流程浅谈”的科普讲座,介绍了电影制作的前期准备、拍摄、后期制作、发行放映及电影制作的小常识。精彩的讲座内容引起了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很多同学做了详细的笔记,并提出问题。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根据讲座内容填写了科普知识小问卷,80%以上的同学问卷答案完全正确。

科普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电影学院数字媒体研究所的后期制作设备。现代电影的后期制作是高度专业化和高科技化的过程,数字媒体研究所拥有所有类型的国际先进设备。在数字媒体研究所的研究生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研究所的主要硬件设备,了解了电影后期制作的过程。随后,研究生们带队参观了北京电影学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表演、导演、摄影、后期制作、美化艺术加工等院系设置、办公和图书资料等校园文化。

下午,同学们来到了北京植物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

此次科普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电影知识,接触了电影制作流程,对活动影像技术和数字成像技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同学们认真听讲


孙略老师做科普讲座


科普讲座PPT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