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中国感光学会收到中国科协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日 来源:中国感光学会

8月31日,中国感光学会收到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发来的感谢信。  

感谢信中对中国感光学会参与中国科协重大科学问题与工程技术难题遴选推荐工作,开展战略谋划基础科学研讨,组织相关领域专家撰写重大问题的政策建议表示肯定和感谢。  

2020年,中国感光学会推荐的“如何突破光刻技术难题”成功入选中国科协重大科学问题与工程技术难题。学会组织相关专家对该问题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形成了“关于突破光刻技术难题的建议”的专题建议报告。根据中国科协要求,学会还组织专家撰写了题为“如何突破光刻技术瓶颈”的高级科普文章,完成了“光刻技术分析的调研报告”等。  

此外,根据中国科协怀进鹏书记的指示,中国感光学会还组织专家提出了“关于加强人工光合成研究及平台建设的建议”。  

中国感光学会将继续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指示精神,发挥科学共同体的组织优势,提升学术引领能力,建设科技智库型社团,为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感谢信原文:  

感 谢 信  

中国感光学会:  

今年5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中强调,坚定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中国科协贯彻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连续3年组织开展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发布活动,深入组织科技重大问题及其优先序战略咨询,开展科技前沿进展与未来趋势研判,凝练形成并上报系列政策建议报告,组织专家解读问题难题并出版科普图书,服务国家科学决策,促进公众理解科学。有关工作获得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高度肯定。  

贵学会动员组织相关领域科技工作者,积极支持中国科协科技重大问题及其优先序战略咨询有关工作,参与重大科学问题与工程技术难题遴选推荐工作,开展战略谋划基础科学研讨,组织相关领域专家撰写重大问题的政策建议。在此对贵学会开展有关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希望贵学会与中国科协一道,继续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指示精神,发挥科学共同体的组织优势,与国际科学共同体开放协同,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面向世界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持续加强重大科学问题研判凝练,提升学术引领能力,建设科技智库型社团,为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致  
敬礼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  
2020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