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中国感光学会第九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1月23日 来源:中国感光学会

为指导青托人才制定托举方案,规划未来研究方向,促进青托人才成长,中国感光学会于1月19日在北京召开了第九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第九届青托人才、托举导师、青年科学家之友以及相关专家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议现场

 

会议由张丽萍理事长主持。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张铁锐研究员、北京泊菲莱科技有限公司刘欢副总经理、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戴庆研究员、南昌航空大学梁红波教授、广州艾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王志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彭海炎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张静教授等托举团队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


 
张丽萍理事长主持会议

 

张丽萍理事长介绍了中国感光学会第九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被托举人及托举团队,宣读了论证专家组名单,介绍了学会在中国科协青托项目的进展情况。2023年学会在中国科协青托项目实现了零的突破,首次成为中国科协青托项目的实施单位,获得2个自筹资金资助名额。经过严格遴选,最终选拔出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李振华博士和南昌航空大学万清博士2位青托人才。学会组织召开此次青托项目启动会旨在对2位青托人才给予指导,助力他们产出创新性成果,帮助他们更快成长,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会上,张丽萍理事长代表学会向托举团队的专家颁发了聘书。

 

向托举团队颁发聘书
 

汪鹏飞秘书长作为论证专家组组长主持了实施方案论证会。第九届青托人才李振华博士和万清博士分别进行了项目开题报告,着重汇报了科研进展情况和未来研究计划。与会导师和专家对2位青托人才的汇报内容进行了详细点评,大家从研究内容、考核指标、经费使用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意见,与会专家建议2位青托人才进一步明确科学方向,细化研究计划和研究目标,强化成果的功能应用,更好地发掘自身优势,发挥青托项目的作用,提高自身水平。

 

 
汪鹏飞秘书长主持实施方案论证会

 
李振华博士作报告

 
万清博士作报告

 

  
与会人员合影